研究交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交流» 国(境)内外合作

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庞海芍等赴汕头大学参加“第五届全国批判性思维与创新教育研讨会”

     2015年8月25日至26日,第五届全国批判性思维与创新教育研讨会在汕头大学举办。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11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推进批判性思维课程的建设,发挥批判性思维教育在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主持开幕式,执行校长顾佩华和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郑文先后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玉教授宣读贺信。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庞海芍和北京理工大学杜娟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汕头大学顾佩华教授在会上做《汕大整合思维模式:概念与实现》的主题发言,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董毓博士作《批判性思维教育在创新机制改革中的地位》的主题发言,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实验学院院长冯林教授作《创造力开发与批判性思维培养》的主题发言,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副主任曹莉教授作《批判性思维与创新教育:清华大学的理解与实践》的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通过大会发言、分组报告和现场观摩汕大整合思维课程小班教学示范等环节,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示对批判性思维教育的探索,并进行自我批判和反思,研讨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方法和实施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