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第六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第一次通知

各会员单位、高等学校,有关研究人员: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根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印发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要求,新时期在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性跨越过程中,所涉及到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平提升、创新优秀文化传承等内容都将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紧密联系。
为此,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决定于2017年3月9日—11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第六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围绕“素质教育与一流大学建设”主题进行研讨。会议期间还将进行“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活动”交流及表彰。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2017年3月9日(星期四)全天报到;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全天)—11日(星期六上午)大会及分论坛。
      会议地点:南京农业大学(详情见2017年1月第二次通知)。
      住宿地点:南京钟山宾馆,标准间价格500元左右/天(待定)。
      二、会议主题及具体议题
      大会主题:素质教育与一流大学建设
      具体议题包括:
      1. 素质教育与一流本科教育;
      2. 通专结合的培养制度构建;
      3. 素质教育理念下教师发展与通识课程建设;
      4. 素质教育思想体系研究;
      5. 大、中、小学的素质教育衔接;
      6. 大学素质教育实践经验交流。
      欢迎大家结合会议主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撰写论文。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将根据论文提交情况,择优正式出版。
      三、发言申请
      欢迎与会代表积极参与,发言形式包括:
      1. 研究报告——结合会议主题及具体议题报告自己的研究成果,时间一般为20-30分钟;
      2. 工作坊/圆桌会议——根据报名情况,在会议第一天(3月10日)晚上可以安排工作坊(或圆桌会议)。即由主持人提前设计好工作坊主题(或圆桌会议中心议题及讨论提纲),引导参与者进行参与式培训(或平等开放的研讨发言)。有意主持工作坊或圆桌会议者请提前申请,秘书处会根据申请情况进行筛选。工作坊或圆桌会议时间一般为90分钟。
      3. 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活动及成果展示——会议将提供展台供各高校展示素质教育活动成果及相关资料,发布人才招聘信息等。需要者请报名时申请展台。
      四、报名方式
      报名链接:http://182.92.229.57/form/ud/u1/f105.aspx
      请在2017年2月9日前点击链接报名并上传论文,论文命名格式:姓名-学校-题目。报名时请将报名信息填写完整。论文请按照一定的格式撰写,具体请参照附件2《论文排版格式》。
      五、其他事宜
      盖章纸质版通知将在会议报到时发放,提前需要的可联系秘书处。

      联系人: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秘书处
      高    翔:010-68911153
      印莉娟:010-68918556
      邮    箱:cale_2011@163.com


      附件:《论文排版格式》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
南京农业大学
                                 2016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