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荣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分支机构

 

供稿:隋艺 编辑:隋艺 审核:庞海芍

 

2021年3月2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作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召开。学会会长杜玉波,副会长林蕙青,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监事长孙维杰,副秘书长王小梅,副秘书长郝清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李和章、监事栗苹在线参加会议,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庞海芍作为代表出席了会议现场。




杜玉波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入了新阶段。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里,学会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党组工作安排,站位全局,系统谋划,从以下四方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一,学会事业发展要坚持总遵循。第二,分支机构建设要实现新突破。第三,重大课题研究要产出好成果。第四,教育培训工作要有大跨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教育部中心工作,全面实施学会发展战略构想,锚定学会2021年工作要点,全员同心一起奋斗,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姜恩来作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高教学会2020年的工作,部署了2021年度工作。孙维杰作了监事会工作报告;王小梅宣读了优秀分支机构及优秀学会工作者表彰决定;郝清杰作总结了优秀分支机构的工作经验等。

               

 

 

 

根据2020年度分支机构年检考核评价结果,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等10家分支机构荣获优秀;庞海芍等5名分支机构工作者荣获优秀学会工作者。这是分会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向关心支持分会发展的高教学会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全体理事单位和同仁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对分会秘书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北京理工大学表示感谢。

                           

 


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自2011年11月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服务大局,通过持之以恒开展一系列品牌活动,取得了五大成效:一是紧扣中国教育改革主题,组织高层论坛,引领大学素质教育发展;二是汇聚了国内外大学素质教育顶尖专家学者;三是编辑出版文集,积淀了宝贵的文献资料;四是培育一批素质教育优秀理论及实践成果;五是在世界舞台发出中国素质教育声音。

2021年适逢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成立十周年。面向未来,分会将一如既往,把繁荣学术思想作为立会之本,把提供高端服务作为兴会之源,把完善标准规范作为办会之纲,把推动创新合作作为强会之要。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国际影响的教育学术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