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与研究分会座谈素质教育/通识教育植根新乡村

供稿:隋艺     摄影:隋艺    编辑:白志军



        2021年9月7日,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理事长阮向荣带队一行四人访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庞海芍,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王青、张叶晔、隋艺参加座谈,共同探讨素质教育/通识教育植根新乡村。

       

       阮向荣首先介绍了基金会的理念与乡村振兴相关活动。他表示,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一直以来致力于公益教育领域,支持乡村教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扬帆计划旨在通过教师培训、助学、读书、救灾等立体的助学项目,帮助偏远地区的孩子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增强他们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终培养一批改变中国未来农村命运的关键人才。2019年阮向荣读到庞海芍的著作《通识教育:困境与希望》深受启发,遂加印专著3000册图书,分发团队成员以及乡村校长和教师,作为培训的阅读书目。此次前来座谈是希望就未来进一步加强与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的密切合作拉开序幕。


       庞海芍就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开展的相关活动作了分享。她表示,素质教育对当前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尤为重要,事关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将素质教育与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相结合是十分有意义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我们不仅要关注新乡村建设中青少年学生的素质,还应关注乡村老师在基础教育工作中如何更新教育观念,深入了解国内外教育发展趋势,寻找符合国家发展规划的可行的教育目标。



         双方就未来开展进一步合作热烈讨论。新浪杨帆公益基金十分感谢庞海芍团队在通识教育领域给与的专业指导,希望通过通力合作,植根素质教育/通识教育到乡村中,共同推动乡村教育发展,为乡村振兴尽心尽力。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也将发挥专业优势,携手扬帆探索乡村素质教育之路,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共创乡村教育的美好未来。


(审稿:庞海芍)